•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头条
    习近平回信勉励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 把乡亲们更好团结凝聚起来 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发表时间:2021-02-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7日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向乡亲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78年前,《团结就是力量》从你们那里唱响,成了亿万人民广为传唱的一首革命歌曲。如今,你们带领乡亲们传承红色基因,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摘掉了贫困帽子,我感到很高兴。

      习近平强调,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西柏坡的干部群众对此体会更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希望你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1943年6月,西北战地服务团来到平山县参加革命斗争,文艺工作者在北庄村创作了歌剧和同名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并在该村进行了首演。近日,北庄村全体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这首歌曲激励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团结带领群众搞好乡村振兴、过上更好生活的决心。

     

      回信全文:

     

    习近平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

     

    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的党员同志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78年前,《团结就是力量》从你们那里唱响,成了亿万人民广为传唱的一首革命歌曲。如今,你们带领乡亲们传承红色基因,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摘掉了贫困帽子,我感到很高兴。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西柏坡的干部群众对此体会更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希望你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春节即将来临,谨向乡亲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习近平

      2021年2月7日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