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用好作风干事创业
    发表时间:2022-04-26 来源:安徽日报

    李 浩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近年来,通过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人们切身感受到,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发生可喜变化,工作效率、工作水平持续提高。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作风问题具有长期性、顽固性、复杂性,目前积弊尚未根除,有些病灶依然存在。有少数党员干部安于现状、甘于“躺平”,在工作中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有的希望管党治党宽一点、松一点、软一点,抱着“吃点喝点无所谓”“发点拿点是小节”的侥幸心理。这些作风问题不仅影响了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发展环境,也在党和群众之间砌上了一堵无形之墙,极大地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

      作风问题的形成非“一日之寒”,作风问题的解决不能有一丝放松,必须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始终一寸不让,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推动事业新发展。

      强化作风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衡量作风的标准千条万条,政治标准是第一条。必须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我们就重点抓什么;怎么部署要求,我们就怎么贯彻落实。

      强化作风建设,要激励担当作为。好作风是战斗力、推动力、凝聚力,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保障。要牢固树立严实作风,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真抓真干下真功,真刀真枪解决真问题,真正把该干的事干实干好。要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使用重用忠诚尽职、肯干能干会干又担当廉洁的干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强化作风建设,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党来自群众,为群众解决切肤之痛,是性质宗旨使然。要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直到群众满意为止,以实实在在的变化让群众更加“有感”。

      强化作风建设,要完善长效机制。关于作风建设,群众最担心的是问题反弹、雨过地皮湿、活动一阵风。要加强对作风建设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把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巡视巡察重要内容,结合突出问题整治适时开展专项巡视巡察,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要充分发挥制度治本功能,善于从个性问题中找寻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狠抓制度执行,让制度真“长牙齿”,不断提高作风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驰而不息纠“四风”,锲而不舍转作风,用好作风为干事创业保驾护航,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