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明,全面介绍成就、充分展现作为,这部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的白皮书,是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

      什么是模范青年?早在1939年,毛泽东同志在五四运动20周年之际就深刻指出:“就是要有永久奋斗这一条。”2019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一以贯之的实践要求,作出了铿锵有力的回答。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回望漫漫征途,青春的光芒穿越时空,映照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一百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批批有志青年把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展现出青春的风采,折射出民族的希望。在理想之光、信念之火的激励感召下,一个个勇毅坚定的身影,于战火之中、危难时刻、逆境之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顽强拼搏,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奋斗,就是青春的模样。新时代,为广大青年实现青春梦想提供了更多可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生逢盛世,理应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们必须与时代主题同向同行、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无论耕耘什么领域、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时刻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前进征程中、始终把志向和目标落脚在现代化建设的真抓实干里,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新时代的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前进路上仍是千山万水,也不免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只要敢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就能在劈波斩浪中创造业绩。向前走,很多方面的现实压力、成长苦恼都是人生路上的“必答题”,但奋斗才是练就本领、纾解焦虑的法宝。新时代的青年,只要眼中有远方、心中有阳光、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就能在攻坚克难中书写无悔人生。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世界的未来也属于青年。白皮书描绘的青春模样使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中国青年与世界各国青年携手奋斗、守望相助,开创的必将是共赢共享、发展繁荣、健康安全、互尊互鉴的未来。(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