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年轻干部要念好“三字诀”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党建网

    刘陈波

     

      2021年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该以此为荣、争先恐后。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敢于吃苦、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念好“学、干、实”三字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挥洒青春。

      念好“学”字诀,在“学”字上当表率。要强化“学”的政治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学”的核心要义,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营造“学”的浓厚氛围,坚决当好贯彻落实第一责任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贯彻,使新思想成为鼓舞人心的强大武器、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念好“干”字诀,在“干”字上当先锋。要明确“干”的方向,始终坚持把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的根本依据,力争在践行新思想的实践中走在前列。要深化“干”的内涵,在发展理念、战略布局、工作实践上全面对标对表,敢于攻坚、大胆干事,以过硬过实的工作能力处理好急难险重突出问题。要提升“干”的效能,把发展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最终标准,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确保工作到边到位、见底见效,推动形成比学赶超、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念好“实”字诀,在“实”字上当样板。要敢于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的谆谆教诲,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要不忘初心,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多与基层群众打交道、多听群众的意见和诉求,真心实意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和行动赢得广大群众拥护支持。要严格自律,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涵养坚毅品格、发扬斗争精神,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作者单位: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