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学思践悟”品尝党史学习教育“四味”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龙凤镇人民政府 徐林

      

      百年党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拜读英雄楷模的光荣事迹,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理想信念照亮百年航程,英雄楷模指引前进的方向。党员干部要真正吃透百年党史这部生动的教科书,深入系统研读、刀刃向内反思、俯下身子实干,做到学而思、思而行、行中悟、悟中学,循环往复,真正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青灯苦“学”,品尝夜以继日的“苦”。部分干部“三分钟热度”,学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部分干部凭兴趣学习,感兴趣的地方读一读,不感兴趣的地方直接跳过。学习不是看热闹、打发时间,深入系统学才能学懂弄通,坚持不懈才能有所收获。要培养学习的好习惯,坚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全面了解党艰辛而曲折的奋斗历程,深刻理解党的成功奥秘,对党的光辉事迹如数家珍,对“划重点”的地方烂熟于心。要拓宽学习渠道,在革命遗迹中挖掘红色基因,从红色文物中感悟为民初心,多走几次长征路,多吃几顿忆苦饭,以身临其境的方式加深理解,在苦学中品尝“真理的味道”。

      自查反“思”,品尝检视问题的“辣”。百年党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奋斗史,我们党从弱小走向强大,革命事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伟大光荣的背后有多少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在物资匮乏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党与人民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在艰苦的长征途中,三位红军女战士毅然将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分给群众。要将情感认同化作思想触动,对照榜样找差距,想一想自己是否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没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觉悟,切实把差距找准、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透,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在奋斗的道路上砥砺拼搏,争做榜样。

      躬亲实“践”,品尝挥汗如雨的“咸”。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将思想触动化作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共产党人是实干家,他们在革命的战场上冲锋陷阵,在建设祖国的事业中挥汗如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我们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根本原因。接过老一辈奋斗者的精神火炬,党员干部要做事业发展的推动者、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在基层一线踏遍千山万水,在斗争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克服千难万阻,解决困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打基础、管长远的实事,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精研深“悟”,品尝境界升华的“甜”。“学思践悟”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永无止境。通过感悟洗涤思想、升华认识。因为对真理不懈追求,所以陈望道废寝忘食投入到《共产党宣言》的翻译中,吃进墨汁也不觉得苦,却道真理的味道是甜的;因为对革命充满必胜的信念,所以革命先辈面对敌人的屠刀毫不畏惧,正义必将战胜邪恶。深挖百年党史这座“精神富矿”,在“学思践悟”中升华思想境界,树立坚定的信仰,坚定如磐的信念,永葆必胜的信心,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在党史学习中赓续伟大精神,在斗争实践中续写伟大事业,在不懈奋斗中书写绚丽人生。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