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厚植年轻干部成长根基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迁 山

      

      干部成长是一个实践积累、能力积淀的过程,年轻干部更是如此。“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只有主动投入火热实践、自觉接受实践磨炼,才能在基层一线的生动课堂学好实际本领,让自己不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事业的接续发展,离不开一茬又一茬的队伍跟进。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干部梯队建设的成效,也是事业长远发展的必然要求。透过这些年轻干部的成长历程,不难发现,正是得益于从中央到地方对年轻干部培养的系统谋划、有序推进,才有了他们的脱颖而出;正是得益于自上而下对年轻干部磨炼的高度重视、稳步落实,才有了他们的能力出众。放眼全局广开进贤之路,强化磨炼厚植成长根基,就必定能早日形成年轻干部培养量质并进、量质互促的良性循环。年轻干部普遍有着学历高、活力足等潜在优势,但能否将潜在优势转化为实际能力,还需要组织上将更多注意力放在对年轻干部的实践磨炼上。对待年轻干部成长,既关注工作经历,更关注实践阅历,必将助力年轻干部在新的实践积累中拓宽视野、积淀能力。

      干部成长不是自然生长,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高才者处以重任,不问出入。”实践一再表明,使用是最好的培养,组织赋予干部的平台有多大,干部展现才华的空间就有多大。对于优秀年轻干部,组织上既要善于发现,更要善于使用。对那些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既要亮出“不拘一格大胆使用”的魄力,也要给出“敢于给他们压担子”的良方,真正实现有计划、有重点地培养使用。当然,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自身务必要有清醒认识,组织平台不代表培养使用预设路线,职务升迁不代表能力才干自然提升。组织上的培养使用,既是肯定既往成绩,更是期许未来作为。只有始终牢记组织重托,把组织赋予的岗位职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全面施展个人才华,才能以勇于任事、敢于担事、善于成事的实际行动,更好回馈组织上给予的信任和期许。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