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用心用情聚人才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蔡洪帅

      

      国以才兴,业由才广。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集聚人才、团结人才、造就人才、壮大人才的历史。从“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再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彰显了我们党求贤若渴、珍视人才的优良传统。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也是区域竞争的第一要素。凝聚人才资源,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海纳百川广聚英才。

      不拒众流,方成江海。要拓宽引才国际视野,丰富引才用才模式,聚焦产业需求、注重柔性引才,发挥市场机构、人才工作站等资源,吸引候鸟型人才兼职创新。企业是用才主体,也是引才的关键。要突出发挥好企业等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因才设岗、用其所长,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共振,将引才成果最大化。

      英雄需要用武之地。承载能力影响人才成就,平台载体薄弱,“才高八斗”亦无用武之地。要深入推进校地院地合作,举办校企双向交流互访、企业需求和科技成果对接洽谈等活动。整合本地政策、园区、产业资源,积极创建重点实验室、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厚植人才成长舞台。用好各类重点人才计划,为人才松绑、放权,让创新业绩突出的人才受到尊重、得到鼓舞。

      用人必先赢其心,人才方会尽其智。服务好才能生态优,要真正敞开心扉、拿出诚意,用真情换真心,以服务聚人心。提供“保姆式”服务,解决好住房保障、子女就学、配偶安置等后顾之忧,打通留才用才“最后一公里”。改革人才激励机制,完善政治引领、荣誉激励、报酬补贴、人才评价等体系,以价值体现价值,用财富回报财富,让人才“名利双收”,迸发出更大的创新创造活力。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