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以奋进姿态干事创业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解放军报

    陈建强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事业。当前,中国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人民军队正向着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新时代是大有作为的时代,要求我们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去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坚定是最根本的坚定。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尖锐复杂的斗争形势,面对前进道路上诸多矛盾问题和风险挑战,保持信念如磐,尤为重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用科学理论作支撑。要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结合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对比“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真正认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暗流所动、不为利益所惑,始终坚守理想、坚定信仰。

      发扬斗争精神。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唯有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杀出一条血路”,才能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特别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更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勇于站到斗争最前沿,在复杂的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炼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风骨,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锻造过硬本领。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进入新发展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既要解决“发展起来”的问题,又要解决“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既要解决长期形成的惯性问题,又要解决盘根错节的复杂问题。解决问题,需要过硬的素质本领。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要时刻绷紧打仗这根弦,坚持瞄着实战练、瞄着难局练、瞄着对手练,才能真正练就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

      强化纪律意识。奋进新时代,推进强军事业,离不开严格的纪律约束。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闯“红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党的全部纪律中,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要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在小事小节上坚守党性原则,不当政治上的“旁观者”“局外人”,永葆共产党人和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

      (作者单位: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