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在党史学习中厚植强军“底气”
    发表时间:2021-08-05 来源:中青在线

    王万国

      

      8月1日是建军94周年纪念日。百年风云,宏伟史诗,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经历新民主主义革命、抗日救国、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在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的斗争中立下汗马功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武装斗争就不会夺取政权,就不能捍卫国土完整。

      从战争时期“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远是人民军队的特质。在全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更好地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初心如炬,使命如山。百年来,人民军队从保家卫国到支援建设,从远洋护航到国际维和,他们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建立了不朽功勋。当前,我们正处在世界科技革命迅猛发展和强军兴军事业深入推进的历史交汇期。这场新的强军兴军革命,正在急剧改变战争游戏规则,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加速演进,强军胜战必须摸清现代战争的“脾气”,更要时刻牢记自身的“底气”。这个“底气”就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就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就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筑牢立军之本。

      百年栉风沐雨,初心历久弥坚。正是百年党史砥砺中愈加坚定的初心,成就了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造就了人民军队对党的赤胆忠心,造就了人民军队和人民的鱼水情谊。后疫情时代,在国际舞台上,外交部发言人持续发出铿锵有力的中国声音,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形势如何变化,最根本的都是有伟大的人民军队作为坚强的后盾,而后盾的关键又是通过党史学习,持续确保人民军队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持续确保人民军队牢记为人民扛枪打仗的价值归依。

      百年党史,召唤着未来的责任与使命。全军在党史中积淀的本色、铸就的刚强,早已融入血液、浸入骨髓。汲取党史精华,就能凝聚起全军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续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壮美篇章。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