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标注“精神坐标”引领奋进征程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人民论坛网

    符 娟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不畏艰险、敢于斗争、坚守初心、奉献自我,深刻诠释了英雄模范精神,成为中华民族闪亮的精神坐标。

      为精神“补钙”,坚定理想信念。老一辈革命家坚守自己的信仰、坚定前进的方向、坚持正确的道路,彰显了精神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英雄模范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把牢“定盘星”,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增强自我定力,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为品德“提纯”,提高道德修养。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厚德才能远行。厚德源于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党性觉悟的锤炼、对人格品行的磨砺。讲道德、有品行,是为人之本,更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无数共产党人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重要位置,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成为优良品德的表率。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讲道德、重品行,找准“精神坐标”,为品德“提纯”,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既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擦亮忠诚本色,还要做到一心为公、一心为民,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看重个人名利,以清廉的作风、淡然的心态认真履职、积极作为。

      为本领“淬火”,增长斗争才干。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斗争精神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中国革命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志士用热血和汗水铸就的,是一代代传承和发扬的。英雄模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斗争精神,在斗争中展现了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党员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主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练就过硬本领,主动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刀真枪磨砺,要拜人民为师,虚心求教,甘当“小学生”,学真本领、硬功夫,在干事中磨意志、增才干,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为使命“燃烧”,扛起担当之责。一辈子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张富清,把青春年华献给山区教育事业的张桂梅,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巨大贡献的钟南山等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华民族闪亮的精神坐标。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厚植为民情怀,扛起时代重任,始终做到使命在肩、心中有民,要以奋进的姿态、坚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要标注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坐标”,以英雄模范为标杆,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忘我奉献、担当作为、奋勇前行。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