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用好党史这座精神富矿
    发表时间:2021-02-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周 力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站在“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这座精神富矿中,汲取营养、补钙壮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积蓄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成立百年来,我们党由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征程中勇战风雨、披荆斩棘,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寻根守魂,行稳致远。要全面系统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注重挖掘红色历史,打造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同身受、补钙壮骨。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的焦裕禄,“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人民的樵夫”廖俊波……中国共产党人时刻谨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党员干部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为民精神,滋养为民的初心和价值追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深化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蹚“地雷阵”、涉“深水区”,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脚步往下迈,把问题一个一个破解,让百姓对高质量发展“有感”。

      以史为鉴,可以看成败、明得失、知兴替。我们党历来重视纪律建设,把廉洁品格作为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周恩来总理三付饭费,王树声大将三让建房地址,孔繁森同志把工资用到藏族同胞身上……当前处在社会转型时期,要接好作风建设“传家宝”,心存敬畏,守住清白,坚持公平对待人,公正评价人,公道选用人,做“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

      (作者系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