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勇做新时代“战将良才”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马雪梅

     

      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为选人用人树立了明确导向,在今年疫情防控中,各地共提拔重用、晋升职级2.9万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7286人;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国832个贫困县的党政正职中,因表现突出得到提拔并继续兼任现职的395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作为广大党员干部队伍的一员,我们又当如何磨炼自己,成长为“战将良才”呢?笔者认为,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风雨中厚植本领,在斗争中强筋壮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提升政治素质,点燃奋斗“红色引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干部政治素质和全局观念是选拔干部的首要要求。“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补足“精神钙”,筑牢“压舱石”,让斗争意志更坚韧,让是非辨别能力更精准,让抵御风险能力不断增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即使山高路远,荆棘满地,只要心中理想信念之“灯”不灭,就有披荆斩棘的源源动力。

      向榜样看齐,锤炼靠得住的“铁肩膀”。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党中央向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颁授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并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我们都清楚地记得,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其中涌现出了许多平凡的英雄。他们义无反顾吹响抗疫“冲锋号”,组成疫情前线“尖刀连”,与病毒“争高下”,为人民“守安康”,这份荣誉,他们值得。“十四五”新征程即将开启,广大党员干部都是这场征途里面的“赶路人”,自当向榜样看齐,一往无前,无问西东。向榜样看齐,就当拒绝“庸懒散浮拖”,不断在学习中“蓄力”,练就“七种能力”。因为“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急难险重关头,自身本领过硬,才能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发扬斗争精神,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习近平总书记讲道,“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由革命先烈们铸就的伟大抗战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越是艰险越向前,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道路上有着各种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还需拿出干劲、韧劲、拼劲、闯劲,打倒前进路上的“拦路虎”。“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要主动到基层一线,在基层广阔天地干出一番事业;要敢于到吃劲的岗位上,在实践中“真刀真枪”练本领;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严峻斗争面前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作者单位: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王河镇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