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评论
    做到“两个维护”重在知行合一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党建》杂志

    熊若愚

     

      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在新时代,全党同志必须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本领,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党治国理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证明,凡是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得好,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在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战略判断高瞻远瞩,政治领导娴熟高超,人民立场鲜明坚定,历史担当强烈深沉,是全党全国人民衷心拥护的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新时代,必须把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作为全党最大的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时时处处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共产党人既要把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又要将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如果连本职工作都不担当不作为,就根本谈不上“两个维护”。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组织高度信赖,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必须坚定自觉地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怀真情做好群众工作,了解群众期待,汲取群众智慧,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本领。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体现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又要有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要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真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内生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信仰和使命担当。要弘扬“三严三实”的作风,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作者单位: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