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延津:留守儿童的“警察爸爸”
    发表时间:2023-02-27 来源:人民公安报
      

      “赵叔,我知道您最近工作很忙,一定要照顾好身体,别老是熬夜加班。”2月23日晚上,收到这条消息后,忙碌了一天的赵全涛咧嘴一笑。发消息的人叫徐小磊,他和上高中的妹妹徐小云都是赵全涛资助的困难学生。

      赵全涛今年47岁,现任河南省延津县公安局胙城派出所所长。从2008年11月开始资助贫困留守儿童小杨,到2012年资助面临辍学的司姓兄妹,赵全涛在帮贫助困这条路上越行越远。2014年4月,他荣登“中国好人榜”。

      赵全涛资助徐小磊兄妹俩的故事还要从8年前说起。两兄妹父亲早逝,母亲离开了这个贫困的家庭,兄妹俩唯一可以依靠的叔叔身患残疾,家中生活一片惨淡。2014年,因资助贫困儿童和面临辍学的孩子,赵全涛荣登“中国好人榜”。徐小磊叔叔得知了赵全涛的事迹,想办法联系到了赵全涛进行求助。赵全涛得知情况后,当即决定尽自己所能,决不让两兄妹辍学,更不能让孩子对未来失去信心,这份缘分也就此结下。

      8年间,赵全涛不止在物质上帮助兄妹二人,还注重温情陪伴。徐小磊上高中时,有一次,赵全涛发现他的情绪有些低落,就私下向徐小云询问。“赵叔,俺哥上体育课的时候鞋烂了,有同学笑话他。”听完徐小云的话,赵全涛专程去县里的商场挑选了一双品牌运动鞋给徐小磊送去,说:“你生日快到了,赵叔到时候忙,说不定顾不上来家里,先给你送个生日礼物,你看看喜欢吗?”徐小磊的眼里一下子充满了泪花,对他来说,贵重的不止是运动鞋,更是赵全涛对自己的爱护之心。从那以后,徐小磊兄妹更是立志做坚强自信、乐观开朗的人,奋发学习,不辜负赵全涛的期望。

      “我们付出越多,内心就越充实,幸福感就越强。”赵全涛将这种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担任延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308省道中队中队长时,他和同事资助的辖区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已达60余名。每次看到孩子们送来亲手制作的贺卡和感谢信,他就会感到无比幸福,这也激励着他在帮扶困难学生的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人民公安报记者 孙雅琼 通讯员 武秀)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