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韩旭亮的“红色茅庐”
    发表时间:2022-01-20 来源:新乡日报

      走进豫北古城卫辉,在胜利路16号院内9米高的旗杆上,常年悬挂着鲜红的党旗,这就是卫辉市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韩旭亮的“红色茅庐”。

      这位有着60余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把自家小院布置成了一个“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小院”,被人们称为“红色茅庐”。在这座极具北方民居特色的院落里,“红色茅庐”2021年度新乡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的牌匾格外醒目。

      退休20多年来,每逢“七一”,韩旭亮老人都要带领家人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韩旭亮老人出生在1942年,自小就在父母的熏陶教育下学会了勤俭持家,传承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家风。在党的教育培养下,他从一名乡村教师到政府领导,始终牢记党的宗旨,退岗不褪色。

      韩旭亮老人退居二线后苦练书画艺术,用笔墨传承红色文化,因成绩突出,他被聘为中央书画艺术研究院院士。韩旭亮老人坚持做公益事业,为弱势群体捐钱捐物。他省吃俭用筹措资金数万元,将自己的小院打造成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小院”,用红色文化教育后人。随着“红色茅庐”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许多党员慕名而来,在此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韩旭亮老人对到访者免费赠送《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书法作品,用红色的书法艺术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王高峰 陈国众)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