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山区学校里的“夫妻老师”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区学校里的“夫妻老师”

      

      下班后,王景明(左)和邓君在家里做家务,他们的家就在学校附近(11月18日摄)。

      江西省芦溪县长丰学校地处罗霄山脉中段的大山深处,在校学生170人,学校30名教师中有6对“夫妻老师”。他们在这里成家立业,无私坚守,将青春奉献给山乡教育,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在长丰学校,许多“夫妻老师”争当“爱心家长”,除了进行家访,还照顾低年级和寄宿学生的生活起居。

      今年46岁的化学老师王景明说,山区孩子的淳朴和率真让他热爱这份教学工作。2004年,他和学校的数学老师邓君喜结连理。后来夫妻俩也有调往县城学校任教的机会,但最终他们还是选择留下。

      能够见证孩子们的成长,也是老师们的幸福。王景明说,愿意用一生去守望这所学校,守护山里的孩子,希望他们能拥有更精彩的人生。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