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班长李崇阳:能文能武的“多面手”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跨界选手”的夺冠之路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班长李崇阳素描 

    ■韩 兵

     

      “李崇阳竟然获得‘最佳射手’!”

      前不久,“国际军事比赛-2021”落下帷幕。在“子午线”项目“火力准备”课目比拼中,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班长李崇阳发挥出色,荣获“最佳射手”。喜讯传来,该部官兵连连点赞。

      熟悉李崇阳的人都知道他是位能文能武的“多面手”,赛场之外,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政治工作机关战士”。在人力资源岗位上,李崇阳主要负责档案、兵员等工作。他工作认真细致,几乎没有差错。

      “那段时间,每天觉都不够睡。”回想起初到机关的时候,李崇阳说,为了尽快熟悉业务,上级起初没有给他分配太多工作,但面对满屋的档案资料,一时间竟不知从何干起,心里也很着急。他很快稳住心神,硬是用了几个晚上的时间,把档案全部梳理了一遍。凭着这股能吃苦的劲头,李崇阳很快适应机关工作,逐渐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之后,李崇阳的成长故事掀开了更精彩的篇章。

      2018年,由于工作表现突出,李崇阳被选送至信息工程大学参加士官培训。毕业前,李崇阳在校运动会比赛中勇夺男子4×400米接力赛冠军,学校将表扬信寄到李崇阳所在单位。后来,李崇阳渐渐地在单位小有名气。

      真正让李崇阳一“战”成名的,是他代表单位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子午线”项目。这个项目专业性强,对李崇阳这样的“跨界选手”来讲,难度很大。

      为了弥补短板弱项,在赛前准备训练期间,李崇阳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努力。在练习地图拼接课目裁图过程中,他的中指不小心被划破,鲜血直流。李崇阳只进行了简单包扎,就继续参加训练。

      凭着这股拼劲,李崇阳成功入选参赛队,代表我军站在异国他乡的赛场上。

      “子午线”项目“火力准备”课目,十分考验参赛队员的心理素质——既要射击速度,又要保证准确度。

      比赛当日,我军参赛队员奋力拼搏,据枪、瞄准、击发……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成绩出炉,我军参赛队员以3分18秒的成绩完成比赛,夺得“火力准备”课目第一名,现场一片欢呼。李崇阳因发挥出色,荣获“最佳射手”。

      李崇阳远在家乡的妻子得知他获奖的喜讯后,第一时间将新闻转发至朋友圈,并写下那一刻的心声:“答应给孩子带块奖牌回来,你说到就做到了。”

      面对荣誉和称赞,李崇阳淡定地说:“我会将比赛经验运用到今后的训练实践中,不断锤炼过硬本领,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