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张磊:群众战洪的“主心骨”
    发表时间:2021-08-03 来源:中工网

      查汛情、忙转移、筑堤坝、做保障……在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防汛一线,川汇区金海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磊,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守岗位、身先士卒、克服疲劳、连续奋战,用自己的行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镌刻在了抗洪抢险的每一个环节中。

     

    张磊(右三)到安置点给转移群众送来饭菜。河南工人日报记者葛颖摄 

     

      进入汛期,普降暴雨,境内沟渠水位急剧上涨,加上贾鲁河上游泄洪压力,给金海路街道办事处辖区人民带来极大安全隐患。7月20日,张磊迅速向上级报告情况,研究制订办事处防汛抗洪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坚持24小时巡查值守;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立即在各行政村(社区)组建以党员为主的防汛应急指挥部;以最快速度转移贾鲁河沿岸群众;第一时间设置防汛临时安置点。防汛工作中,她身先士卒,带头冲在前面,带领人员加固堤防,筑起河道与群众间的安全防线。在暴雨中,她用一个手电筒、一件雨衣、一双胶鞋日夜监测查看辖区情况,第一时间带领工作队队员将4个行政村3个社区的7465名群众安全转移。

      7月21日,防汛进入高压状态,金海路街道办事处立即成立防汛应急指挥部8个,设置防汛临时党支部、防汛应急队16个,各条战线上的130余名党员火速进入临战状态,发挥“主心骨”作用。张磊带领防汛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汛情不退,绝不撤兵。7月22日,辖区所在的贾鲁河水位持续上涨,超过警戒线。她迅速组织人员在贾鲁河堤岸设红线阻止,并组织人员在险工段加固堤防,设置值班站点,谨防群众进入。暴雨期间,她不顾个人安危,一次次冒雨蹚水在辖区内到处巡查,及时解决险情,辖区内的所有地方都留下过她的脚印。

      险情之前显本色,抗洪抢险显担当。灾情面前,张磊始终牢记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无私无畏,用汗水、责任和担当为群众铸起一道安全防护墙。(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葛颖)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