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九旬夫妻同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襄阳6月9日电 (胡传林 吴芳 唐姗姗)湖北襄阳市日前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其中,在该市襄城区周家冲社区,有一对革命伉俪,今年均已是91岁高龄。

      湖北一对九旬夫妻同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李增龄、周凤兰夫妻同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刘云摄

     

      这对革命伉俪名叫李增龄、周凤兰,都有着70多年党龄。8日,当襄城区有关部门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他们手中时,两位老人激动万分,爱不释手。

      在老人家中,摆满了各种军功章、纪念勋章,包括光荣纪念证、搪瓷杯、手绣方巾、战场用的卫生铺单,都无声诉说着两位老人背后不同寻常的故事。

      李增龄老人介绍,他原籍山东,全家饱受日军侵略之苦,父亲去世后,母亲就把他送去参军了。和李增龄一样,周凤兰在襄阳解放的第二天,就参加了解放军。因为学过医,被分在了医疗组。抗美援朝战争打响后,李增龄和周凤兰同时被派往朝鲜战场。

      李增龄老人说,几十年来,他们反复对子女讲述着过去所经历过的战争,目的就是要告诉子孙后代,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