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刘友军:青年企业家践行公益事业 善心彰显社会担当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芜湖文明网

      人物简介:刘友军,1978年6月7日出生,芜湖市镜湖区天门山街道藕香园社区居民。 

      事迹简介:19年前刘友军怀揣着一个创业梦来到芜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拼出了一番事业,苦尽甘来之后,他先后创办了三家企业,并担任芜湖六安商会的副会长、芜湖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副秘书长。在社会活动中,他主动作为,是一名帮困帮扶的爱心企业家,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的善心,诠释着无私的社会责任感,影响着更多的社会人士投入爱心公益事业中。 

     

      正文: 

      善心援助失学儿童 

      2018年,刘友军早已是一名意气风发的青年企业家,却被一则电台信息搅动了心绪。看着芜湖963电台播出的帮扶贫困儿童,救助失学儿童活动信息,刘友军的脑海里浮现的都是花季般少年的脸,以及那期待渴望回归校园的眼神,那一刻他坐不住了,立刻打通了爱心电话,通过自己得到的少量信息,找到了当地的学校,并最终与贫困儿童取得联系,向他们捐献了3000元助学金,帮助了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这次善意的援助激起了刘友军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决心。而回想起那个身上只有几十元的穷小子,善心善行却一直是刘友军坚守的品质,即使是穷苦之际,刘友军依然会在街巷施舍一下落魄的乞讨者。苦心不负人,刘友军凭着一颗不懈拼搏,正直善良的心在勤劳致富的路上成就了个人事业的成功。从跑车拉货的创业者到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十几年的风风雨雨,刘友军遇到了很多麻烦,但是他都咬着牙挺过来了,他说自己选择的路,再难也要走过去,因为他不是一个人,他要对身边帮助过他的人负责,对支持他的每个人负责。 

      自此,刘友军就开始了他的爱心捐赠之路。他凭着自己多年积攒下来的人脉和资源,积极寻求帮扶对象。在芜湖市举办的“春蕾计划”、“希望工程”、“爱心圆梦”等一系列活动中,他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先后为5名失学儿童和3名大学生资助爱心款共计3万余元,帮助他们在求学圆梦的路上再进一程。 

      “能让这些孩子读上书,这是能改变他们人生命运的事情,做一辈子都值得”。刘友军资助贫困孩子上学的想法更加清晰、坚定。2020年1月份,他还带着自己的女儿去看望芜湖市南陵县三里镇特困儿童的家庭,为6名贫困儿童送去了3000元爱心助学金和2000元生活物资,帮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春节。而他也通过“言传身教”希望女儿能坚守善心,未来能回馈社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困难的人。 

      

     

      爱心公益不停歇 

      2020年新冠肺炎发生后,全社会经历了一场场大考验,刘友军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扛起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元月27日,大年初三,刘友军看到疫情严重之际,主动响应芜湖市政府抗疫援助工作。他通过多方打探,四处联系,1月31日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8000多元的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向共青团芜湖市委捐赠2万元现金和价值9000元的急需物资。2月7日积极响应芜湖六安商会号召,再次捐款2000元;2月8日向市应急物资保障组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医用手套等医疗物资;2月17日又向镜湖区天门山街道捐赠了2500双一次性手套;2月19日,再次向市应急物资保障组捐赠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2500双。短短数十天时间,刘友军向社会捐赠了价值7万余元的物资和现金。 

      

      在四处奔走抗疫组织的间隙,2月15日刘友军听到芜湖新闻广播FM1004频道播出一则血库告急的信息。刘友军毫不犹豫的赶去献血点,直接要求按最大的400ml来献血,由于连日来的奔波身体没有得到充分休息,在献血过程中产生了眩晕、脸色苍白的反应。但这次献血让刘友军精神上感到振奋,在他看来这是一次个人价值的体现。为了更好地投入抗疫工作,刘友军报名参加做一名社区志愿者,身体力行的为身边的人传递爱与责任。 

      人的一生是奋斗的,刘友军的人生是奋斗在公益路上的。抗疫刚结束不久,刘友军又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身为芜湖六安商会副会长的他联系和组织商会同志共同赶赴芜湖市刘渡镇凤凰颈社区对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为142户困难家庭送去米、油等价值约20000元的慰问品。在下乡结对帮扶过程中,刘友军还投身到全市脱贫攻坚战中,带头捐款,在他的带动下,一天时间便筹集善款11750元助力脱贫攻坚,同时他个人又向100名抗疫抗洪志愿者捐赠了35000元爱心体验券进行暖心慰问。 

      

      无论是援助失学儿童,积极抗疫,还是扶贫公益,刘友军一直坚守善心,传播爱心。这条爱心路上,刘友军期许着有更多的人加入,一起传播爱心和责任,为这个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而贡献一份个人力量。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