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浙江吴兴“70后”援沪战士: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
    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州4月25日电 从凌晨3时起床、用餐、准备,到19时30分进行每日情况汇总分析……工作16个小时以上,是这段时间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埭溪医院援沪护士毛国琴每一天的工作状态。

      

      毛国琴在方舱医院分发药品 受访者 供图 

     

      眼下,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也是对援沪医护人员体力和毅力的一次考验。在这场争分夺秒的战役中,白衣战士们坚守在最前线,成为民众可以托付的人。

      据悉,毛国琴所在的湖州援沪医疗队共有73名队员在上海临港方舱医院开展工作,每组14人,需要服务500多名患者。尽管大多数患者都是无症状感染者,但医疗队队员们的护理工作依旧不轻松。

      每天,队员们人均走2万多步,脱下防护用具时能看到满身的汗水、红肿的耳根和留下深深压痕的鼻翼。“这是一场硬仗,我们做好了思想准备。”毛国琴说。

      作为一名“70后”,毛国琴被湖州援沪医疗队队员们亲切地称为“大姐”。早在上个月,她驰援湖州织里时就曾说过,“我是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被需要,这是我的职业荣耀。”如今,她再次用行动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上海气温较高,队员们在方舱内走一段路就全身大汗,护目镜内也都是水珠。在舱内的这段时间,医护人员们除了日常的诊疗、护理工作外,还要照顾患者的思想情绪和生活琐事。

      “在进行医疗救治的同时,我还会结合在埭溪医院时日常开展的慢病医疗服务,帮助一些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进行日常健康监测,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毛国琴说。

      战士出战,是家人的骄傲,也是家人心头的牵挂。由于隔离需要,毛国琴同在上海读大学的女儿只能每天发微信为她鼓劲,“妈妈,加油!”

      凌晨,回望方舱医院,灯光依旧明亮。疫情下有温度,口罩下有信仰,护目镜下有坚定,这些迎难而上的白衣战士,仍在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幸福与安康。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