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一个人当几个人用”只为守护隔离人员平安 “多重身份”的她,每天工作从凌晨4点开始
    发表时间:2022-04-07 来源:新华日报

    新华日报记者 田墨池 李晞

     

      4月3日凌晨4点,对讲机里的说话声打破寂静。“物资车还有10分钟到。”“收到。”李亚勤迅速起身,拿上采购单及物资到货单,赶往酒店物资收货点,等待车辆的到来。就这样,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面包220份、花卷440个、猪肉50斤、鸡蛋8筐……”李亚勤一边清点食品的数量,一边验收食材是否合格,并对个别食材进行拆箱抽检。“为了让每一位隔离人员用上安心餐,酒店食材都是当天到货,当天加工,确保菜肴的口感新鲜。”

      李亚勤原先负责南京金陵滨江酒店销售工作。此次疫情后,她是一日三餐的打包员、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者,是院感督导的小助手、监控机房的安全员、酒店全程操作的指挥员……多重“身份”的她,每天工作时长15小时以上,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已持续近20天。“这次酒店只安排34名员工在岗,人越少,感染的概率就越小。”连轴转的日子里,她和同事们“一个人当几个人用”。

      3月11日金陵江滨酒店接到建邺区卫健委的调度电话,酒店被临时征用做疫情防控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可接收175人。“去年7月份酒店第一次征用,这一次的我们经验和措施更完善。”李亚勤介绍,酒店组的工作涉及面较广,接到任务当天迅速制定工作职责、流程、自我防疫的各类注意事项,并针对个别问题进行指导整改合格后参与保障任务。

      隔离人员一日三餐由专人“送餐上门”。11点30分,记者通过监控视频看到,每份盒饭都用塑料袋打包成“外卖”,从酒店后厨隔离专用通道送至隔离区后,再由2名身着防护服人员进入隔离区送餐。“为减少接触,每份餐食放在房门口的椅子上,敲门提醒用餐。”李亚勤说,根据入住者不同口味提供“个性化”餐食,每日下午4个小时电话回访了解次日的用餐需要及变化。

      为减少隔离点感染事件的发生,提高酒店员工的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和技能、掌握有效的感控方法,李亚勤每日还需配合院感督导员进行自查,通过查看监控回放对所有隔离点院感防控工作(健康监测、标本采集、个人防护、医废处理、消毒消杀、污水处理等)进行督导检查,一发现问题便及时反馈给员工,做到即查即改,杜绝隔离点的感染。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