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冯友民:站好“疫”线最后一班岗
    发表时间:2022-03-31 来源:中工网

      “只要疫情不退,我就不退!”3月27日,正在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石油家园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支援服务的党员冯友民,对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同事坚定地说道。由于临近退休,加之志愿服务较强的身体素质要求,身边的同事劝他提前回家。

     

      冯友民是唐山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自从3月19日全市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后,他第一时间向所在支部申请,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换上防护服,稽查干部秒变“大白”,奔赴抗疫一线。

      这期间,冯友民在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点和居家隔离点值守等工作中,主动扛起责任,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在哪里,我就应该在哪里。”每天7点多,冯友民都会奔赴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确保值守期间服务到位,他主动放弃休息,拒绝喝水,每天至少6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形势宣传时间紧迫,他就逐门逐户小跑着传达;检测居民多、数据统计要求严格,他就逐人清点、反复确认并科学引导人流;志愿服务人员有限,他就主动申请增加值守时间、代替其他志愿者……

      冯友民一样,志愿者们坚守一线,用责任与担当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张文静)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