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勇做时代追梦人——访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技术部电器产品工程师雷胜银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畅

     

      “作为一名非公企业的党员,不仅深感自豪,更感到责任在肩、使命光荣!”11月23日,谈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技术部电器产品工程师雷胜银难掩激动。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它最鲜明的特点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迈向新征程的动员令。”雷胜银说。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筚路蓝缕,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雷胜银说,“能够生于华夏,我们何其自豪;能够成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我们何其幸运!”

      从学校毕业后,雷胜银由一名普通的进城务工青年,逐步成长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劳动模范、纪念改革开放30年中国汽车工业杰出人物、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在吉利技术部工作期间,他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技能,参与技术提升、新品开发、品质改善等工作150余项,优化零件内部结构降低成本15项,累计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600余万元,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外观专利1项。

      20多年一步一个脚印,雷胜银完成了角色的转变和技术水平的升级。面对越来越多的荣誉、越来越高的职位,他依然保持着质朴的本色,始终奋战在一线,做职工的“车间辅导员”。

      “我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但是只要朝着梦想脚踏实地干,普通人也能成为时代主角,也能有出彩的机会,这是伟大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雷胜银说。

      “勇做时代追梦人!”雷胜银说,响应六中全会发出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召,更加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