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雷玉萍: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奉献绽放风采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党建网

    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奉献绽放风采

    ——记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人民医院感控科主任雷玉萍

     

      雷玉萍,女,中共党员,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人民医院感控科主任、妇委会主任,郴州市党代表曾荣立县政府“三等功”,2020年荣获全县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先进个人”“湖南省2020年优秀基层感控之星”,2021年被评为嘉禾县“三八红旗手”、郴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雷玉萍对医务人员进行穿脱防护用品操作考核

     

    甘当疫情防控的“幕后英雄”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雷玉萍作为感控科主任,立刻进入高压工作状态。她第一时间拟定应急预案,制定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流程先后组织全院医护、后勤保障等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40余次,累计3000余人次。作为感控专家,雷玉萍分批次对全县医护人员进行培训,让医护人员熟练掌握个人防护用品的穿戴流程,为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不辞辛劳。除抓好本院感控工作,还承担着全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感控方面的指导工作及督导检查工作。疫情期间雷玉萍多次深入隔离点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她上有80多岁的父亲下有读高中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需要照顾,但为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她夜以继日地奋斗早出晚归是常态,甚至有时刚进家门,一个电话,她又迎着寒风义无反顾奔向工作岗位。

     

    雷玉萍到病房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愿做团队里的“头雁”

      雷玉萍既是疫情防控的尖兵,又是医院妇委会和感控科的“领头雁”。平日里,她带领全院妇女职工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凝聚队伍力量,提高妇女职工素质不懈努力。在她的带领下,妇委会获得了全县妇女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她组织志愿者深入学校、企业进行复学复课、复工复产服务。为确保医院感控工作无盲区,她组建了感控工作督查组,每天带领团队深入临床一线,查看普通住院病区、门诊、发热门诊空气消毒是否达标医疗废物处置是否正确各个岗位工作人员、患者以及患者家属的防控措施是否按要求执行等,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雷玉萍带领着感控团队一直坚守岗位,每日的高强度工作让刚四十岁出头的她平添了许多白发但即便如此,也毫无怨言,一心扑在工作上。

     

    为民服务没有止境

      作为医院职能科室党支部组织委员、2020年代理支部书记,在支部工作上,雷玉萍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两手抓、两不误原则,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她多次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坦坪镇开展健康义诊、贫困户集中帮扶、党员自愿服务等活动,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在贫困户家中,她毫不犹豫地挽起袖子清扫整顿她说“一个人要有精神,首先家要像个样。”每一次帮扶,她都用心了解贫困户的情况,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仅如此,她还组织党员捐款捐物,给贫困户献爱心。在医院开展的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活动中,雷玉萍带领小组深入调研,了解群众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工作之余,她还主动到医院预检分诊处和党员志愿服务岗进行志愿服务。在她看来,这些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但就是这些为群众服务的细微之事,对她肃然起敬。

     

      (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人民医院 供稿)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