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乡村医生龙竹英:身残志坚守护乡亲健康34年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新华网

    在贵州省锦屏县茅坪镇茅坪居委卫生室,龙竹英的丈夫为她送来午饭(8月5日摄)

     

      今年55岁的龙竹英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茅坪镇茅坪社区的一名乡村医生,小时候因意外导致终身残疾。不屈服于命运的她,立志要成为一名医生,把健康带给更多人。从锦屏县卫生学校毕业后,龙竹英于1986年回到家乡开启行医之路。从那以后,不论刮风下雨、白天黑夜,背着药箱翻山越岭、乘船渡河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成了龙竹英的工作常态。

      如今,随着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推进,基层医疗条件和医疗队伍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与壮大,龙竹英的行医范围缩小到了茅坪镇茅坪社区,但因她长期以来的优质服务,每天慕名而来找她看病的患者依旧不少。龙竹英说:“守护好每一名乡亲的健康,是我一直坚守在这个岗位上的动力。”

      新华社发(杨晓海 摄)

    11月30日,在贵州省锦屏县茅坪镇茅坪居委卫生室,龙竹英将患者的信息录入城乡居民医保管理系统。新华社发(杨晓海 摄)

    11月30日,在贵州省锦屏县茅坪镇茅坪社区,龙竹英走在出诊路上。新华社发(杨晓海 摄)

    11月30日,在贵州省锦屏县茅坪镇茅坪居委卫生室,龙竹英为患者配药。新华社发(杨晓海 摄)

    11月30日,在贵州省锦屏县茅坪镇茅坪居委卫生室,龙竹英为患者输液。新华社发(杨晓海 摄)

    11月30日,在贵州省锦屏县茅坪镇茅坪居委卫生室,龙竹英为患者取药品。新华社发(杨晓海 摄)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