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杨柳:使命担在肩 冲锋永向前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芜湖文明网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无论在哪里,必当冲锋在前。”这是繁昌区公安局孙村派出所副所长杨柳的座右铭。他2010年参加工作,先后获优秀公务员、“警营之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牢记使命战疫情 

      今年初,杨柳调到孙村派出所恰逢疫情暴发,作为县疫情防控数据排查组成员,他每天都会接到县卫健委发来的大量核查数据,最多时一次发来499个,每一个数据都要落地核查。一收一查一反馈就是一天一夜。他知道自己反馈的信息越详细越精准,防控的针对性就越强。1月28日,辖区内有一村民去世,家中正在筹办宴席,人员聚集可能导致疫情传播。杨柳会同指挥部人员立即来到这个村民家中,找到老人子女做宣传说服工作,但由于他们年纪大,没有收到效果。杨柳经过思考,找到老人的孙辈宣传防疫政策。老人子女最终表示一切从简,避免疫情传播。1月30日凌晨1时许,杨柳刚躺下准备睡觉,突然接到一份疫情协查指令:称一繁昌籍女子从上海返回繁昌父母家中,与确诊者有过密切接触,有可能感染。“他主动请缨,带队迅速赶到县医院,医生拿出防护服、护目镜时,杨柳心中知道这次任务绝不简单。赶到现场后,这名密切接触者存在抵触情绪,拒不配合医护人员检查,杨柳深知僵持时间越长,越不利于隔离。于是独自上楼与当事女子交流,终使其放下顾虑,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隔离观察。

     

      日夜奋战防汛前沿 

      7月伊始,长江水位持续上升,繁昌孙村镇防汛形势特别严峻。7月6日下午,孙村镇突降暴雨,多个村雨水倒灌,部分群众被困。险情发生后,杨柳冒雨转移群众,有一位姓董的老人就是不愿走,称家中养了300多只鸡,需要喂养。工作人员告诉他九联圩已经危险,随时有破的可能,必须转移。但老人称如果养的鸡死了,他也不想活了。杨柳得知情况后,迅速联系上老人儿子,让他劝导老人,最终杨柳帮助老人将300多只鸡全部运走,老人安心转移。一独居老人腿脚不便,杨柳见状立即背起老人,徒步近200米,将老人护送至安置点。

      7月12日,长江水位持续上涨,九联圩再发险情,杨柳带领民警装填沙袋、抢运物资、导渗排漏、除险加固,连续奋战12小时,处置渗水险情5处,加固圩堤200米,最终化解了险情。由于长时间坚持在防汛一线,杨柳的脸部、手臂被雨水浸泡暴晒大面积脱皮,碰到水更是钻心的疼,然而,他没有丝毫停留,一直战斗在防汛最前沿。

     

      为民服务暖人心 

      2月26日,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杨柳带队至中心广场巡逻时,发现一老人在路边摔倒,他快速上前将老人扶起,询问中,老人口齿不清、精神萎靡,称不认识家,也说不清姓名和家庭住址。杨柳经多方打听,得知老人姓高,81岁,患有老年痴呆症,随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老人儿子赶来后,看到父亲得到精心照顾,连忙对杨柳说:“疫情期间,你们如此精心照顾老人,真让我们做子女的感动,你们是人民的好警察。”

      5月8日上午,杨柳赴马仁奇峰景区执行任务,警车途经梅冲村时,发现一男子歪坐在路边,满脸流血不止,地上满地血迹,身旁有一辆侧翻的三轮车。他立即下车查看,用随车携带的急救包给男子包扎,并拨打120。经现场询问,该男子名叫王某,孙村镇赤沙街道人,骑三轮车出来办事发生故障撞向路边,导致头部受伤。120救护车快速赶到现场后,杨柳配合医生将男子抬上救护车后,才放心离开。(夏咸军 曹爱云)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