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先锋模范
    徐济胜:“水上家园”的守望者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党建网

      他,干一行爱一行。自1993年7月调入安徽庐江县基层干渠管理所,他以“段”为家,在安全巡逻执法、加强水库建设、保证全县群众饮用水安全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他,钻一行精一行。他在党建宣传、政治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培训、密切联系群众等各方面都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他就是荣获“2016年庐江县抗洪抢险救灾先进个人”、现任庐江县舒庐干渠管理所副所长的徐济胜同志。

     

      十年磨一剑,他从不言苦

      自1993年7月调入庐江县舒庐干渠管理所以来,徐济胜同志一直在基层从事渠道工程运行管理、水库管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防汛抗旱、城镇供水和生态补水的工作,因工作能力优异,曾担任古埂段、果园山段、三槐段段长,后经民主推荐与组织考察,2008年10月以来任庐江县舒庐干渠管理所副所长,分管灌溉管理、水厂供水及水库管理、安全生产工作。

      徐济胜同志深深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他在不同的岗位上历练,忠实地履行党员的职责,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功夫不负有心人。2003年,庐江县舒庐干渠管理所开展“三项制度”改革管理达标考核,当时他所任职的古埂段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无私勤奉献,他勇于担当

      从果园山段到庐江灌溉枢纽段,徐济胜同志始终奋战在一线。为了保证庐城、万山、金牛三镇近40万人口饮用水安全,徐济胜同志带领全段职工心拧成一股绳,长年累月、不分昼夜地进行巡逻、制止和劝阻钓鱼游泳等违法行为,为灌区装上牢不可破的“防盗门”。

      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不理解的群众辱骂和威胁,为扭转被动局面,徐济胜同志勇于担起责任,多次向书记、县长信箱写信,呼吁社会关注果园山水库的安全执法问题。县委书记王民生同志多次深入一线调研,实地考察问题,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果园山水库水源环境保护的通告》,为执法人员工作排除了阻碍。因此,在2013年国家环保部抽检中,果园山水库水质达Ⅱ类水标准,水质属于华东六省优质水源。

     

      为一方平安,他坚守岗位

      2016年6月底7月初,庐江遭遇六十年一遇特大洪水,果园山水库水位高达50.65米,为建段以来历史最高。徐济胜同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彻夜奋战。他饱含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不畏艰难、沉着应战。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停电就手摇机器,终于,在雨水混杂着他的汗水中,一道道泄洪的闸门成功开启。徐济胜同志严格执行24小时对雨情、水情、工情的全天候检测并及时上报,通过多次错峰调节泄洪流量,拦截肆虐的洪水,保护了公路、铁路的畅通,保护了下游乡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了未出一处险情。因此,徐济胜同志荣获2016年全县“抗洪抢险先进个人”称号。

     

      律己做表率,他时刻守望

      在生活和工作中,徐济胜同志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坚决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为。自觉加强对《廉洁从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等廉政知识的学习,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以警示案例进行自我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拒腐防变意识。同时,他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端正言行,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在思想上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线。

      守望生命之源,开创水利事业新局面,徐济胜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战友们一起勾勒出江河安澜的壮美画卷。

     

      (作者:唐海林,作者单位:安徽庐江县城东新区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