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楷模
    杨春:从警28年 谱写出对人民忠诚的生命壮歌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央广网

      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副局长杨春,从警28年,面对群众期盼,不忘初心,以铁一般的担当,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身患重病,他却为工作3次推迟手术治疗,扫黑除恶保百姓平安;杨春用短暂的一生,谱写出对人民忠诚的生命壮歌。

      宁德市蕉城区的城中村古溪,安详而静谧。可是一年多前,这里还是黑恶势力盘踞的地方。2018年2月,宁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就在古溪村打响。而这个案件的线索是杨春从一封群众的匿名举报信中研判出来的。

      蕉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便衣中队长吕孔鸣:他这个人比较敏锐,他经常会问一下有没有老百姓寄信来,亲自拆开一张一张地看,还认真做笔记。

      在杨春的统一指挥下,蕉城警方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6名,彻底将涉黑组织连根拔起。

      蕉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蒋昌明:这个案卷我们一共做了160卷,起诉意见书有3万多字,他都要过目修改。

      杨春除了有铁警硬汉的一面,还有温暖百姓之情。蕉城区石后派出所所长詹晨清说,十多年前,杨春担任石后派出所所长期间,他的很多工作理念和做法都是非常超前的。

      詹晨清:当时禁赌比较难,他采取写保证书的方式代替罚款,这个效果更好了。没有文化,字写不来,写一个保证书花的时间都要一天或者一夜,所以他们会怕。

      从2017年底开始,杨春就在身患冠心病并伴有心肌梗塞先兆的情况下,为了工作3次推迟手术治疗。今年1月23日凌晨,正在单位值班的杨春突发心梗倒在了办公室,49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蕉城区政法委副书记刘夏阳:他对犯罪分子嫉恶如仇,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又能够设身处地地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绝对无愧于人民的忠诚卫士这个称号。(央广记者彭建军 福建台记者陈雪玲)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