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楷模
    航行万里的友谊使者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中国军网

    2015年10月1日,执行“和谐使命”任务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行驶在太平洋阿拉弗拉海域

     

      这是一份令人骄傲和惊叹的成绩单。入列11年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7次执行“和谐使命”系列任务,航行24万余海里,航迹远及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到访43个国家和地区,是名副其实的和平之舟、友谊之舟。

      这是一张新时代闪亮的“中国名片”。走出国门,握手世界,“和平方舟”为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患者提供医疗服务23万多人次,实施手术1400多例,让500多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是当之无愧的生命之舟、健康之舟。

      “‘和平方舟’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满载着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每一次抵达遥远陌生的国度,“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无不成为到访地的亮丽风景线——那艘传递和平希望、播撒健康幸福的“大白船”,就是“中国”;那些面带笑容、妙手回春的医生,就是中国军人。

      扬帆担当大义,万里守卫和平。“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一次次驶向远海大洋,用人道关怀、救死扶伤的真诚行动,展现了中国海军独特的“时代魅力”。

      一道道航迹绘就安全新图景,一次次握手架起合作新桥梁。这些年来,从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到赴战乱地区撤离中外人员,再到“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中国海军用一次次真诚的行动,向世界传递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中国军队捍卫和平、中国发展走和平道路的坚定决心。“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的航迹见证,中国军队正以越来越开放、自信、积极的姿态,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作者:江 山 代宗锋 陈国全 刘亚迅)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