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公民道德建设
    中网联发布《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准则》
    发表时间:2022-01-18 来源: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2021年12月30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倡导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现予发布,全文如下:

    《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准则》

      为加强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建设,规范职业道德养成,营造良好网络生态,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依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网信领域法律法规,结合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职业特点和相关监管要求,制定本准则。

      一、坚持爱党爱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坚持遵纪守法。强化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意识,带头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落实治网管网政策要求,遵守公序良俗,抵制不良倾向,保守国家秘密,维护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推动互联网在法治轨道健康运行。

      三、坚持价值引领。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文明互动、理性表达,推动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

      四、坚持诚实守信。始终把诚信作为立身之本、从业之要,传播诚信理念,倡导诚信经营,重信守诺、求真务实、公平竞争,做到不恶意营销、不虚假宣传、不造谣传谣、不欺骗消费者。

      五、坚持敬业奉献。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注重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发扬奉献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始终把社会效益摆在突出的位置,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

      六、坚持科技向善。坚决防范滥用算法、数据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和赋能作用,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构筑美好数字生活新图景,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