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学习语|始终站在历史正确一边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3月13日,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中国的发展惠及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我们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既用好全球市场和资源发展自己,又推动世界共同发展。我们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始终站在历史正确一边,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践行全人类共同价值,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世界和平发展增加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为我国发展营造良好国际环境。今天,党建网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会。

     

    始终站在历史正确一边

      前方的路会有曲折,但也充满希望。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一道,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7月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并不太平。我们始终如一珍视和平和发展,始终如一珍惜朋友和伙伴,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文明进步的一边,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2022年12月31日,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我们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始终站在历史正确一边,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践行全人类共同价值,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世界和平发展增加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为我国发展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2023年3月13日,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开放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是世界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我们要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增强各国发展动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

      ——2022年11月4日,习近平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国的发展惠及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我们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既用好全球市场和资源发展自己,又推动世界共同发展。

      ——2023年3月13日,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

      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道路。只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一定能够迎来人类和平与发展的美好未来!

      ——2020年10月23日,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我们应该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提供正确理念指引。和平与发展是我们的共同事业,公平正义是我们的共同理想,民主自由是我们的共同追求。

      ——2021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

     

      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只有加强团结合作才能共迎挑战、共克时艰。中方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继续守望相助、携手共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3年1月24日,习近平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作视频致辞

    网站编辑:王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