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闻
    王岐山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发表时间:2022-05-10 来源:人民网

      本报首尔5月9日电 5月9日,赴韩国出席韩新任总统尹锡悦就职仪式的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王岐山首先向文在寅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王岐山表示,过去5年,在习近平主席和文在寅总统的亲切关心和战略引领下,中韩关系取得不少重要发展。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当前,中韩高层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日益深化,多边沟通协调顺畅。两国经济融合度高,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特别是在全球经济不振背景下,去年中韩经贸合作逆势上扬,彰显了中韩经贸合作的韧性和巨大潜力。

      王岐山强调,中韩是永远的近邻,互为重要合作伙伴,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不论国际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韩友好合作的基本面不会变也不能变。这是中韩关系历史的重要启示。中方愿同韩方携手努力,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中方赞赏韩方为改善南北关系、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作出的重要贡献,愿同韩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致力于早日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

      文在寅表示,此场会见是其总统任内最后一场重要外事活动,请王岐山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过去5年,韩中关系克服困难,实现发展,希望下届政府维持这一势头。韩方高度赞赏中方在朝鲜半岛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愿与中方一道,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沟通,扩大合作,不断增进民众相互理解,推动韩中关系更上层楼。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10日 01 版)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