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论
    第2期《党建》杂志封面故事
    发表时间:2024-02-05 来源:《党建》杂志

      

    封面图片:朝阳辉映十八洞村 姚茂祥摄

     

      2013年11月3日,深秋时节,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考察,同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亲切地拉家常、话发展,在这里他首次提出“精准扶贫”。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同村干部和村民座谈。新华社记者 王晔摄

     

      十八洞村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精准”二字落地生根:建立规范化、程序化机制,精准识别扶贫对象;修通了路,精准发展特色产业……2017年,这个村全部脱贫。

      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图片十八洞村新貌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携手同行,必定能描绘出更加壮美的新画卷!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