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要论
    第2期《党建》杂志封底故事
    发表时间:2024-02-05 来源:《党建》杂志

     

    图片封底图片:春喜巴山(中国画)320cm×600cm 唐德福作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重庆美术馆副馆长唐德福创作的中国画《春喜巴山》,用大型全景式中国画展现了乡村热闹的婚庆场面。作品以山乡小康面貌和群众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为切入点,用婚礼这一具体事件把新时代农村的各种元素如农田、竹林、花木、牲畜、家禽、蔬菜大棚、高架桥、交通工具、家用电器、燃气设施、通讯设备和太阳能路灯等串联起来,将新时代的农业、农村、农民通过丰富的笔墨和色彩以新风俗画的艺术形式呈现出来。

      《春喜巴山》从采风写生到创作完成前后历时近5年,作者深入农村生活、扎根乡土群众,收集了大量的形象和场景资料,用写实的手法描绘人物的神情举止,用图像化的各种现代化元素来诠释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反映了新时代农村的崭新风貌和农民奋发的精神状态。技法表现上,作品注重笔墨勾勒渲染,通过撞墨撞色、大量二次色和复色的对比,营造出了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和浓烈气氛的画面。作品中,农村社会风尚的变迁、农村面貌的变化、人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安居乐业的生活状态,以及充满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情绪描绘,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缩影。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