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二十余载成长路 回望初心志更坚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党建网

    李 娜

      

      人生会经历许多事情,但那些对一个人的一生有重大意义的事情,往往会令人刻骨铭心,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我是1999年6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那是自东海之滨来到北京新街口外的校园,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学习的第二个学年。在充满青春气息的校园里,教育学家启功先生亲自书写的“学为人师、行为示范”,著名经济学家陶大镛先生毅然回国报效祖国的故事,深深感召和激励年轻人心怀敢勇、孜孜以求,这种追求以及经济金融理论与实践课程,填满了大学岁月的每一个朝夕。

      至今犹记得,1998年那场起于东南亚最终席卷亚洲的金融危机,给我们这些莘莘学子以强烈震撼,也给我们带来了启示。如何能更有效地掌握知识,服务国家深化改革持续发展的战略?哪里有一盏明灯,能让我们勇于迎接风雨挑战而始终信念坚定矢志不渝?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我按捺不住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心,毅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学院党总支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无论课程学习还是社会实践,我都奋勇争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年级表率。经过一年的培养与考察,1999年6月3日那天,我成了班里第一位大学入党的学生,在鲜红党旗下举起右拳,许下铮铮誓言。铿锵有力的誓词,神圣而豪迈,使我热血涌动,无比自豪,心中找到了“明灯”,人生的前行方向也愈加清晰。

      2005年,我进入社保基金会,从事养老金投资运营工作。十六载雨雪风霜,经过收益计算、外汇分析、资产托管等岗位锻炼,我逐渐更加熟练资产管理等业务工作。但同时也认识到,要实现金融跨时空资源优化配置功能,有赖于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只有不断满足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需求,金融才能更具生命力和活力。

      2020年,我主动报名到西部地区挂职,担任重庆市酉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重点协助脱贫攻坚。酉阳县地处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全国脱贫攻坚的战场之一。我迅速转变角色,身体力行投入,发挥专业特长,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助推酉阳金融事业发展,利用酉阳在线、金融讲堂等讲授现代企业管理和投融资知识,运用生动案例诠释绿色金融的价值发掘和创造机制,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助力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如今,酉阳已成为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县,也是红色记忆传承之地,有无产阶级革命家赵世炎纪念馆、红三军司令部旧址等红色教育资源。每当到这些红色教育基地追忆先辈、缅怀先辈时,我都感慨万千:我是何其有幸,成长在祖国蒸蒸日上的年代;唯不懈奋进担当,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努力为酉阳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才能无愧青春,无愧时代。

      (作者单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