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回望初心 从“心”出发
    发表时间:2021-07-28 来源:党建网
    桑 梅
     
     

      1995年的7月1日令我至今难忘。那一天,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转眼,我参加工作已40年入党已26年。不论是入党前的埋头苦干,还是入党后的兢兢业业,我始终都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

      1988年,从我成为一名团支部书记开始,我就与党的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从企业宣传干事、党群部副主任、工会副主席到社会管理岗位的街道党政办主任、社区书记主任,我在基层亲眼见证了党务工作的发展变化,也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工作的重要性。那个年代各种思潮激荡,许多党务干部对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者有认识上的偏差,渐渐都离开了政工岗位。坚守自己的岗位,我在入党志愿书里写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离不开思政工作,企业先进劳模宣传离不开思政工作,尤其是市场经济体制建立后,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更需要党的政工干部去宣传和教育。我决心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传员和服务员,在这个特殊的岗位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2009年,我毅然向组织申请,从机关回到基层社区,再次当起了社区书记主任。无论遇到了什么困难考验,我始终把当好社区书记,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服务好居民群众作为忠诚于党的表现。率领我的团队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32项,省级荣誉47项,市级荣誉94项。著名作家柳青曾说:“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尤其是年轻的时候。”我很庆幸,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年轻时候走过的路,我一直走得坚定且无悔。

      40年不长,却足够让人历练成长;40年不短,却丝毫让我不敢懈怠。在社区工作中,我坚持党建引领、一核多元、协同治理、服务居民。首创“长江路党建服务联盟”和离退休党员干部“特设党支部”等组织,做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党员共管、人才共育;建立“妇女议事会”、党员“爱心基金”等特色品牌。依托服务联盟组织,不断聚集社区内外优势资源,促进区域党群资源共享;发挥党团领袖和社团领袖作用,培育了一批弘扬正气的社区文化项目,实现党建文化与社区文化相融互长。

      我常在想,初心是什么?立足工作岗位,力所能及地多做一些有利于党、有利于事业、有利于人民的事情,这便是我初心所在。2013年,我带领的社区成立了新吴区第一个民非组织——新吴区援手志愿者协会,借力“两代表一委员”、律所等社会力量,以政策沙龙、法律沙龙等方式,帮助社区党员干部开拓解题思路,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协商会办、民主听证、解疑答惑等方式,打造“一题一议”“一事一案”协商互动机制,为基层治理难题寻找系统解放方案。

      我一直深信,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需风雨兼程。忆往昔,入党之路,让早已进入知非之年的我感慨万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将始终白首不渝跟党走,矢志不移从“心”出发,为党的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作者单位: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  桑梅)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