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坚如磐石守初心
    发表时间:2021-07-27 来源:党建网

    罗正友

     

     

      我从小对共产党员就有一种敬仰之情。那些老电影对我来说总是有着一种特殊的魔力,《青春之歌》里的林道静、《烈火中永生》里的江姐、《洪湖赤卫队》里的韩英……面对残酷的战争、凶恶的敌人,共产党员们英勇顽强、视死如归,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或许,就是这样一种精神深深地吸引着我,感动着我,在我幼小的心中生根发芽。

      1990年12月,我高中毕业参军入伍,全村像过年一样,敲锣打鼓把我送到县武装部。伯父对我说:“阿友,你是罗家走出的第一名军人,到部队要好好锻炼,听党话跟党走,争取加入党组织。”村支书也赶来送我,紧紧拉着我的手说:“你是我们村的好后生,有文化、有抱负,要当一名好兵,为家乡争光,为部队争光!”

      到了部队,新兵连三个月的集训结束后,我被分到团直属队,训练间隙坚持写作,不时有一些文章和书画作品见诸报端。团政治处宣传干事采访了我,当他得知我来自少数民族地区,业余时间仍然笔耕不辍、教书育人的事迹后,写了一篇《奋飞的山鹰》长篇通讯,刊登在军区《战旗报》上。不到一个月,我就被借调到团政治处专门从事通讯报道和宣传工作。

      鸟凭翅膀高飞,人凭志向成事。经我采写的一篇篇通讯报道很快在《战旗报》《云南日报》《解放军报》发表。半年后,我被推荐为全军优秀通讯员,并被选送到云南日报社培训学习,回到部队后创办了《云岭工程兵》团刊,负责美编、组稿等工作。这时,我入党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向宣传股长表明了入党愿望。他耐心地给我系统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任务以及入党条件、入党动机等等,还送我一本《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和《入党手册》,让宣传干事指导我写好入党申请书。

      1992年7月11日,我如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当我把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电话告知远在老家的伯父时,他高兴得像个孩子,颤抖着声音说:“我们家的阿友入党喽,我们家的阿友入党喽……”

      1994年12月,我怀抱立功证书和军功章,退伍回到家乡,成为铁路系统一名火车司机。1997年4月,当我拿到内燃机车驾驶证时,一纸调令通知我到段纪委工作。刚到纪委,有的同事直接劝我:“正友,纪委是清水衙门,又容易得罪人。火车司机工资高,你又那么年轻,还是去开火车吧!”

      面对机车和纪委,我选择了后者,这一干就是20多年。虽然纪委工作清苦,但这是一份光荣,是一份神圣的使命。从进入纪检监察队伍那天起,对“初心”的追寻、守护和砥砺,一直是激励我踏实工作、坚定前行、经受考验的力量源泉。

      岁月流逝,初心如磐。虽然时代在变,但在我心中“初心是什么”的答案始终没有改变,那就是纯洁党的队伍,维护党的肌体健康,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作者系云南红河物流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