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实干成就梦想
    发表时间:2021-07-26 来源:党建网

    钱春艳

     

     

      随着时代的变迁,我们的身边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变化,乡村美了、治安好了、百姓富了、日子甜了。每当我感受变化、享受生活的时候,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形象在我的心目中是那么的伟大、那么的崇高,令人向往。于是我立下誓言:一定要努力学习和工作,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大专毕业后,我有幸成为了一名幼儿教师。幼儿园的教师生活犹如一页页诗篇,不在其华丽,而在其真实。从清晨第一缕曙光再到傍晚最后一抹夕阳,我们与孩子朝夕相处,共同成长,用汗水和爱心浇灌着孩子们稚嫩的心田。当他们学会读一首诗、唱一首歌、认一个字、做一件事的时候,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因为热爱公益事业,我报名参加了钟祥市和东桥镇东桥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根据志愿者服务的要求,我参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的培训,取得了《女童保护讲师证书》,并利用工作之余在全市范围内巡回讲课近百课时。我还常年参加社区卫生乡镇创建、各类政策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等各类活动,同时发挥自己的特长,承担了全镇文化活动的主持工作。

      2018年4月,因幼儿园改制,我离开了工作8年的幼教事业,报名参加了东桥社区第六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当选成为一名社区干部。年底,因东桥镇政府扶贫办任务重、人手少,我被借调到镇扶贫办工作。

      我的包联户肖朝树的家在东桥社区,借住在他妹妹的房子。他是一个肢体残疾人,父亲患有精神病,妻子因家境贫困离家出走,儿子在校读书。我第一次走进他家时,屋内杂乱无章,桌椅板凳全是灰尘,床上的被子皱成一团,衣服、鞋子乱七八糟。针对他家的情况,我与社区和包联单位工作人员一起商议制定了帮扶方案:一是按政策落实D级危房改造;二是按程序申报低保,保障其基本生活;三是发挥其本人维修家用电器的特长,在街上帮助他开设家电维修店。经过近两年的帮扶和他本人的努力,肖朝树住上了新房,享受了低保,儿子读书教育补助得到了落实,父亲享受了慢性病补贴,维修店的收入稳定,在2020年实现了脱贫。

      在扶贫办,我承担着全镇扶贫信息的录入和疑点数据的整改工作,面对着众多的表格填写、信息录入、档案整理……工作显得异常艰辛。但当我想到帮扶的群众一张张期待的脸、一声声质朴的感激时,我知道我所做的工作他们都看在眼里、刻在心上。特别是在全镇精准扶贫工作通过验收、宣布整体脱贫的那一刻,曾经的苦累消失得一干二净,顿时感到很有成就感。2020年7月,经过党组织的培养和严格考察,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是组织对我工作最大的激励和肯定。

      我的梦想刚刚实现,脚下的路才刚刚开始,展望未来,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好好工作,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作者单位:湖北省钟祥市东桥镇东桥社区)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