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入党始终在路上
    发表时间:2021-07-22 来源:党建网

    王富红

     

     

      从1989年提出入党申请,到1996年12月,经过前后7年多的时间,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作为党员,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是天职。2001年9月,我和其他6人被单位派到河海大学常州分校进修。有一天,单位打来电话,让符合条件的科级干部自愿报名到气候条件严酷的青南地区县政府担任副县长。我二话没说,当即报了名,毅然远赴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在那待了两年后,我被州委组织部调往州水务局任副局长。面对当时州县人才奇缺、规章杂乱、资料不全、条件简陋的情况,我绞尽脑汁、想方设法,主持完成了《治多县扶贫规划》,制定了首个《玉树州防汛预案》,并指导各县出台了各自的预案。我还筹划召开首次全州防汛工作会议并逐步规范其后的州、县防汛工作会议。在我和大家的努力下,全州防汛工作走上了正轨。

      由于气候及身体原因,我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退休后,我创办了集文学、书画、摄影、诵读、吟唱等为一体的自媒体文艺平台,创建了相应的微信交流群,并在群内开办有关文学艺术、养生保健、家风家教等内容的在线讲座,吸引了近300位中老年朋友一起参与、交流。由于倡导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电视台、报刊等媒体先后予以专题报道。我还十分关注家族中青少年的教育引导,从他们的兴趣、特长等出发,提出因材施教、因材就业的建议。有一些孩子听从了我的意见,从盲目跟风中解脱出来,不再坚持考取大专院校,而是走进了心仪的技校,成为技能人才,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提供支撑。

      谈起我为什么入党,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一是为了感恩。正是受惠于党的义务教育、助学金政策,才使我一路从小学读到初中再到高中,直到成为一名大学生。也正是受惠于国家提供的优越工作环境和平台,才使我从一个学生娃逐步成长为一名高级知识分子和基层领导干部。

      二是出于折服。自从参加工作特别是入党以来,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特别是自己的耳闻目睹,我日益深切感受并深深折服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入了党,就有了信仰。信仰是神圣的,一经确立便矢志不渝、不可动摇。组织入党、形式入党是一时的,而思想入党、行动入党是永恒的。我时常告诫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我改造永不放松,示范带动永不放松,教育引导永不放松。

      入党是终其一生的漫长历程,入党始终在路上。

      (作者为青海省玉树州水利局退休干部)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