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光荣传统代代传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党建网

    许松声

     

     

      我是一名1960年7月入党的老党员,自1998年12月退休离开工作岗位到现在,也已经整整22年了。

      我曾经当过20年的铁道兵,几乎跑遍祖国各地,我时常回忆起在铁道兵第7师34团机械连的岁月,我就是在那个时期入党的。1960年,我们团奉命搬进广州连县。班长欧阳光明经常与我聊天并做思想教育工作,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进步,萌生了入党的愿望。

      这一年,我郑重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连长佐述刚和指导员吕为相作为介绍人,推荐我入党。我通过不断学习,不但思想觉悟有了一定提高,在部队里也表现积极,先后立过2次三等功,团领导十分器重,也有意培养我。我顺利通过入党考验期,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面对党旗宣誓,我内心无比激动,用心宣读着入党誓词……党员身份是光荣的,我暗下决心,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习,紧靠在党的周围,以身作则,帮助其他同志,以满腔热血回报我的祖国!

      随后,部队保送我到军校深造。1963年,我们师又奉命调到中国最北部——黑龙江省伊春市一片未被开发的山区,我们驻地对面就是俄罗斯的西伯利亚。最冷时温度在零下40度,我们住的是棉帐篷,吃的是窝窝头和高粱米饭。1967年,我们师又从大兴安岭调到有“三大火炉”之一称号的重庆,同兄弟师一起修建襄渝铁路。

      退伍后,我被分配到云浮硫铁矿从事矿山行业,一直干到了退休。在开发建矿的艰苦过程中锤炼出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一直盼望着“百年云硫、百亿云硫”能够实现。

      自入党至今已经整整60年了。早在10年前,广东省委就给我颁发了一个“南粤七一纪念奖章”,我感到十分光荣。回忆当年,我当铁道兵时虽然艰苦,打隧道、架桥梁、扛枕木、抬钢轨……不但劳动强度大,而且十分危险,特别是打隧道,经常会遇到大塌方。当兵时,我就已把脑袋拴在裤腰带上,随时做好为人民牺牲的准备。现在我已经84岁了,还能自主走动,粗粮细粮都能吃,这么好的身体素质应该与过去的艰苦环境和繁重的劳动锻炼有直接关系,更与新时代安定幸福的生活环境分不开。

      现在我时常回想从前当兵的日子、入党的日子。我的足迹遍布祖国河山,这一生都值得回味。如今我已退休,愿年轻一辈能够传承我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守初心、担使命,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绿色矿山、生态云硫”的建设上取得更加卓越的成绩,把云浮硫铁矿建设得更加美好!

      (作者单位: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高峰街道国有企业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办公室)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