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入党即许身于党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党建网

    钟燕林

     

     

      我出生于江西瑞金,这是一片烈士鲜血浸染过的土地,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孕育了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处处激荡着信仰的力量和奋进的足音。在革命传统教育下,我立下了“入党即许身于党”的决心和志向。

      小时候,我常听奶奶唱《哥哥出门当红军》等红色歌谣,听她讲我爷爷当红军的故事。爷爷钟文棋参军时才18岁,参加过第四次反“围剿”战争。太外公钟国演是革命烈士,当年他义无反顾地参加红军,踏上了漫漫的长征路,从此杳无音讯,后来才知道他早已牺牲在长征途中。

      初中时,历史课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革命故事,其中《贺龙入党》最令人动容。贺龙是八一南昌起义的总指挥,起义时他还不是共产党员,但他对中国共产党是有明确认识和真切感情,曾多次要求加入共产党。后来,在南昌起义部队进驻瑞金期间,鉴于贺龙的突出表现和政治觉悟,组织上批准吸收贺龙入党。贺龙入党后,立场更加坚定,斗争更加坚决,正像他自己所说的:“我指挥的军队是党的了,我的脑壳也是党的了,党就是我的生命!”……听着听着,我不禁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志向。

      2005年8月参加工作后,我被分配到边远山区任教,交通闭塞、条件艰苦,教学任务繁重。可当我看到一些老党员、老教师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扎根山区教育事业时,我顿时释然了:只要我们有一颗红心,在哪里都可以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于是,我也像他们一样,潜下心来搞教学,兢兢业业育新苗。寒来暑往,我的默默耕耘有了收获,孩子们的身心都得到了健康成长,我的付出也得到了同事和家长的肯定。有一天,校长与我谈心,希望我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时我有些忐忑,认为自己还不够格。我想党员必定要有感人肺腑的壮举,而我当时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山区教师。校长却对我说:只要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任何岗位都可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他的帮助下,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了政治觉悟,确定了人生航向。渐渐地,我不再迷茫、不再退缩,而是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2012年9月,我如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后来,我考入瑞金市委党史办,成为一名基层党史工作者。为了尽快熟悉业务,我翻山越岭寻访旧址,废寝忘食研读史料,虚心向同事和前辈请教。瑞金的红色历史厚重,要掌握的知识点也很多,为了尽快进入角色,我自费买了不少党史资料,系统学习中共党史和中央苏区史,打牢党史研究和党史宣传的基础。党史工作虽然清苦,但我乐在其中。有人问,你这么辛苦,又没有多少收入,究竟图什么呢?我淡然一笑,因为我深知:能成为一名党史研究的跋涉者和红色文化的传播者,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啊!

      入党即许身于党。革命年代,一批批共产党员始终坚定革命理想,不怕任何艰难困苦,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感天动地的忠诚华章。作为革命老区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接过革命先辈的旗帜,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作者单位:江西省瑞金市史志研究室)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