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小党徽 大信仰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党建网

    刘鹏

     

     

      我出生在党员家庭,耳濡目染祖辈父辈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热爱,从小就对党、对共产党员怀有一种崇敬和向往之情。无数共产党员为了新中国浴血奋斗的精神感染着我,时刻激励我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文化、有抱负的有志青年。

      我是中国改革开放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曾是一名留学德国的留学生。犹记得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时,奥运圣火在欧洲传递,一些不怀好意的人散布谣言,恶意中伤祖国,意在破坏这届奥运会。在祖国荣誉受到损害,国家利益遭受侵犯的时候,海外华人华侨振臂高呼,同仇敌忾,为维护祖国名誉,反击对祖国的恶意诽谤。我们德国留学生也行动起来,走上街头,用我们最大的诚意向德国民众解释北京奥运,反击谣言,最终取得了德国民众的认可和理解,保障了奥运圣火在欧洲的顺利传递。那是激情澎湃的日子,平时默默无闻的中国留学生们,在祖国遭受风雨的时候,毅然决然地站了出来,代表中国在欧洲发出了最强音,那一刻我才真正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是多么骄傲和自豪。由于那件事发生在2008年的4月,因此我们这些留德学生都被称作“四月青年”,我也是其中的一员。位卑不敢忘忧国,愿以此身长报国。从那以后,我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自己的祖国尽绵薄之力。

      那时,很多同学毕业后选择留在国外,而我时时刻刻被学成归国的声音感召,毕业后迫不及待地回到祖国,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格局中重要的一极,世界经济的发展越来越离不开中国。中国的繁荣昌盛让世界刮目相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实现。我有幸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也有幸将自己奉献给这个时代。

      2015年12月,我郑重地向我所在的北京京仪集团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12月4日我被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2020年12月22日,我光荣地转为正式共产党员。那天,我激动得几度哽咽,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那是我的信仰。2020年我响应集团党委号召,下沉社区参与防疫防控工作。我们用脚步丈量小区,用汗水为疫情防控注入战斗力,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与防疫防控工作的100多天,让我更加明白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今后我将在工作中继续默默坚守,孜孜不倦地工作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把对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我毕生的追求。

      (作者单位:北京京仪集团)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