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党建网

      王卫权

     

     

      每当我回想起入党那时的光辉岁月,我都倍感自豪。我出生在贫困家庭,从小母亲就告诉我要做正直、有远大理想、做事认真的人。1983年高考,我以几分之差落榜回乡,开始了单调乏味的田间劳作。

      农忙时,我将日头从东山背到西山,农闲时钻研农业科技知识,因为我心里有一个愿望:当农民也要当出个名堂。八十年代后期,在村里我第一个引进良种,第一个试种覆膜撮苗小麦,我还组织科技服务队为乡亲农作物喷洒农药、叶面施肥。后来,我借住在生产队饲养室,订阅了十余种科技报刊,在饲养室里办起了图书阅览室,吸引了全村老少争相抢阅。村民从报刊上学到了科技知识,逐渐改变了传统的耕作技术,经济收入不断增加。我也因此先后荣获了“全区新长征突击手”“全省优秀团干部”等多个荣誉称号。

      有一天,驻村工作组长和村支书来到我家,对我说:“你是回乡青年的佼佼者,推广科技的带头人,农村缺的就是你这样的人才,村党支部研究决定,将你纳入村委班子培养对象,你先写申请,我俩推荐你加入党组织。”那时我觉得自己实在离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差距很大,就没敢上交写好的入党申请书。

      1988年8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成了罗川乡广播电视转播台上的一名临时机线员。转播台建在荒山秃岭上,生活条件极为困苦,我和另一名临时工长年值守台上,按时转播广播电视节目。我闲时坚持读书看报,业余写作,作品连续获奖,多次受到省市县的表彰奖励。

      1994年4月8日,乡党委书记将我叫到办公室,问我入党了没有?我说没有,他又问我为什么不入党?我说我还不够入党条件。李书记说:“你干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全乡1.3万人每天能及时收听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传播科技知识,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教育人们遵法守纪,爱党爱国,这份工作不重要吗?你工作踏实,转播广播电视节目没出过任何差错,事事起带头作用,作为青年人难能可贵。今天全乡党员纳新,你可以将入党申请交上来!”我一下打消了思想顾虑,趴在炊事员卧室里一口气再次写完并上交了入党申请书。

      后来,我以全票顺利地被乡党委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会后,李书记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从今天起,你就是一名预备党员了,党员和一般干部不同的地方,就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争先,处处带头做表率,关键时刻做到我先上,我要上。希望你今后无愧于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我牢牢记住了几位领导的话,记住了我的入党誓词。在三十年的工作生涯中,不管我是农民还是台长,李书记当年对我的谆谆教导始终犹言在耳,工作三十余年,我获得的三十多个荣誉称号就是对我最好的肯定。

      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对得起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作者单位:甘肃省正宁县史志办)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