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有一种担当叫党员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党建网

    姚明祥

     

     

      1991年6月28日,在四川省酉阳县(今属重庆市)当时最大的中心会场——民族会场主席台上,面对鲜艳的党旗,我庄严地举起了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党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

      曾因管理不善,我县老旧小区水费欠费较多。按照规定,供水企业不能强行停水催欠,只有进行户表改造。公司决定从欠费突出的某老小区入手,先后数次派出几拨人前去协调,因业主不愿承担部分改造费用未达成一致意见,最后被所谓业主委员会的几个退休老人挥着竹竿如赶鸭群般驱逐而作罢。领导给我下了死命令:你是组织上的人,得想想办法!

      我吸取教训,没有召集业主大会协商,而是采取先易后难、以大化小、各个击破的办法分栋改造。

      我们成立了一个工作组,白天业主上班,就晚上去。只要看到窗户亮起灯光,我们就跑上去敲门。对方一听是自来水公司的,二话不说,关上门不再搭理。工作组成员心有怨气,4个先后跑了3个,最后只剩下我一个。我也想打退堂鼓,可咱是共产党员呀!有什么事情能难倒咱共产党人?我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啃下硬骨头!

      于是,我每晚都去与业主沟通。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一家终于开门了。进去以后,我见这家茶几上放着报刊,就先不谈户表改造的事,而以赞赏的口气说:“你真爱学习!我是姚明祥,业余喜欢整点‘豆腐块’发表,如蒙垂读,请多指正!”对方一愣,从上到下审视我一番,然后握紧我双手说:“幸会幸会!读过你不少文章,真是文如其人呀!这么好的敬业精神,叫人感动!这样吧,你从本楼搞起,我是楼长!”

      没想到,我的业余爱好帮了大忙。于是,我动员组员重新归队,指导管网改造,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了任务,挽回了公司的经济损失。

      后来,我调到公司客服中心工作。记得有次检查时,某工地的施工总水方量存疑。我督促搬开堆压的建筑材料,刨出水表,发现准确读数超出平常估量好多倍!而且水表飞转,明显因地基沉降,地下管网折裂漏水严重。安排人检修好,老板千恩万谢,悄悄把我拉到一旁,掏出一叠百元大钞,想让我减免水费。

      我想起妻子多次唠叨,结婚这么多年,戒指耳环都没一副,实在寒碜。用这叠钱买这些贵重饰品,绰绰有余吧。老板见我不接,以为嫌少,又加一叠:“又没外人知道,收着!”

      可是天知地知心知呀,我想起党组织的廉洁警示教育,那些失足的领导干部狱中痛哭流涕的画面浮现在我的眼前,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的灵魂是干净无价的!我把两叠百元大钞推回去:“不要来这套!”接着将水费分文不少补收上来。

      我从一名一线工人成长为企业中层管理者,每次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教育。现在我虽已退休,但身退心不退,我将牢记宗旨,坚定信仰,发挥余热,做一个无愧党员称号、无愧子孙后代的人。

      (作者单位:重庆市酉阳县自来水公司)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