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守初心,跟党走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党建网

      张 翔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枚党徽别在胸前,熠熠闪光;一本党章记于心间,正己修身;一面党旗重温誓词,不忘初心,永跟党走。这是我——一名青年党员的心声。

      我的入党愿望萌芽于家庭,成长于青春,实现于校园。从一名大学生到国企技术骨干,再到奋斗在特种设备检验一线的公职人员,环境在变,身份在变,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变,共产党员的执着坚守始终不变。

      孩童时期,我对党朦朦胧胧的认知是从姥爷的故事开始的。姥爷是一名八路军,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数枚奖章和数块长在肉里的弹片,是他在战场上向党和人民交出的答卷。我们一群小孩常纠缠在姥爷身前,听他讲为夜袭城楼火线入党的故事。姥爷讲得精彩,我们听得入迷。姥爷常说,怕死就不会在前线入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虽然一知半解,一颗爱国爱党的种子却深埋于心,对共产党的憧憬和向往孕育而生。

      我的父亲是一名教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天还没亮,父亲就早起到校,清扫校园,敲铃上早读课;课时,父亲一丝不苟地板书写字,一字一句地授业解惑;饭时,热水配冷饭,狼吞虎咽后只为抢时间批改作业或备课。三番五次家访劝阻学生莫要弃学打工、骑着自行车带领学生奔赴县城参加比赛、在土墙上刷通俗易懂的标语把国家大政方针宣传给妇孺老幼……父亲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他对教育事业的奉献和对党员承诺的践行。在父亲的影响下,我爱上了学习与阅读。“铁人”王进喜、共产党员楷模孔繁森、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在阅读中,我知晓了一个又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我多么渴望加入这个伟大队伍,把共产党员的精神和信仰传承下去。

      就这样,我从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到团旗下握拳宣誓的共青团员,一直朝着成为共产党员的目标努力奋斗。2006年,我因大学新生军训时荣获“优秀标兵”称号,幸运地得到党组织培养的机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经党组织考察教育,院系党支部大会一致讨论通过,我被接收为预备党员。2008年4月28日,面向鲜艳的党旗,我宣誓入党,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

      大学毕业后,我进入一家新能源国有企业,从事软硬件设计工作。由于我敢于亮明党员身份、勇当先锋,一个个技术难题被攻破,新能源项目纷纷落地实施,但我始终秉持谦虚、勤恳、进取的共产党员品格。2013年,我通过省考招录至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威海分院,成为一名机电类检验人员。我深知肩负的责任和重担,以新人身份虚心求教,学懂弄通检验规则和检验方法,提升检验技能和积极科研创新,多篇工作新闻稿和十多篇科研论文在本地报社和国内专业期刊发表或转载。

      回首过往,姥爷的抗战故事是我入党的萌芽,躬体力行的“教书匠”父亲是我的党员榜样,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是我的终生承诺。2021年的我,已是有13年党龄的单位青年骨干。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守初心,跟党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作者单位: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