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后浪”的浪花真的很大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党建网

    刘晓茜

     

     

      我的父母都在沈飞集团公司工作。在完成学业后,我也进入了沈飞公司,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航空人。我的岗位是工艺员。“初生牛犊不怕虎”,我跟着师傅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地学习专业技术知识,短短五年时间,我已经成长为厂里技术科的青年骨干力量。工作第五年,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主动帮助身边同事解决工艺上的问题。由于工作上的出色表现,我被厂里任命为兼职标准化人员。

      我在工艺科主要负责某机型的特殊工艺制造和标准化日常工作。由于该机型在设计上更改较多,协调工作开展起来难度比较大。初出茅庐的我,主动请缨将这份重担扛在肩上,一扛就是五年。

      记得一个秋天的晚上,我像往常一样,下班后没有马上离开办公室,想着明天怎样在早会上汇报某机型的工艺进展情况。就在这个时候,厂工段的小于找到了我,拽着我来到氩弧焊间。“刘刘,你快看看,我把这零件焊上以后,工装愣是装不上,这可怎么办?”“别急,我先看看。”经过反复测量、对比,我发现这项焊接零件的变形量很大,而且本身就存在很大缺陷,问题有点棘手。

      质量是成功的第一要素!为了解决这项难题,厂里立刻成立了攻坚团队,我担任组长。我带领团队查图纸、找资料、核对工艺大纲,一次次地往返于工装科。在与外厂协调时,我发现了装配尺寸问题,马上返回单位形成书面报告,再次与相关单位协调解决,最后保留零件和工装的关键控制点,更改其他外部因素。每一次方案,我都要从头跟到尾;每一个环节,我都要推敲很多遍。终于,努力了半个月后,第一次试验成功了,焊接零件不仅透照合格率大幅度提升,而且与工装夹具匹配非常成功!

      “哎呀!刘刘,你这是咋啦?”工艺员小张看见我咳出了一口血,吓了一跳。“小点儿声,别吵吵,我没事儿。”“这还叫没事?快点儿去医院!”工艺科科长老孙神色凝重,立刻安排几名同事把我送到了医院。到了医院,医生告诉我,是我工作太劳累,还不按时吃饭,突发急性肠胃炎,才导致了咳血。小于在一旁很自责:“都怪我,是我学艺不精,一点儿忙也没帮上……”我立刻打断她:“出现问题不是你的错,谁也不想在任务紧急的时候有问题,解决产品的工艺上的问题那是我的责任,这是我必须要做的。厂里信任我,党组织也信任我,团队更信任我,我当然要做好!”

      随着我身体的好转,这批焊接零件也按节点交付了公司总装厂,没有在本厂晚点,厂里对我进行了表彰。表彰会上,领导对我说:“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你这个‘后浪’的浪花真大啊!”半个月后,通过了考察期的我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

      在沈飞公司,像我这样的 “后浪”还有很多。我们将秉承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精神,以坚定不移的工作理念、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为祖国航空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单位:沈飞集团公司)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