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执着向前党指引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党建网

    余国强

     

     

      1992年冬,我怀着十分憧憬的心情应征入伍。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我就暗自定下目标:要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入党、考上军校,为部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从此以后,我训练起来总感觉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单双杠练习时,双手磨破了仍然坚持再做一遍;五公里越野跑,头晕眼花仍然咬牙坚持;导弹专业技能知识考试,不达优秀誓不罢休。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兵第一年,我的各项体能测试和专业考试成绩均为优秀;第二年,我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第三年,我被单位确定为军校学员苗子。正当我雄心勃勃准备报考军校时,上级命令我们连执行某新型导弹发射试验任务。听到这个消息,我一连几天吃不好饭、睡不着觉,心想:还有三个月就是全军统考的日子,已经二十岁出头的我,如果错过这一站,恐怕这辈子就难有上学的机会了。可是,这次实弹发射任务非常重要,我该怎么办?

      指导员看出了我的心思,特意找到我,语重心长地说:“小余,这次组织上把实弹发射任务交给咱们连,是对咱们的信任。我当兵十三年,也是第一次碰上这个机会。你考学的事,组织上考虑过,这次实在调换不开。不要松劲,机会总是有的。”听了指导员的一番话,我茅塞顿开:是啊,当祖国需要的时候,作为军人怎么能退缩不前呢!我振作精神,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导弹发射的训练中。

      导弹发射那天,指挥员下达“点火”口令,只见乳白色的导弹在橘红色的烈焰中呼啸着飞向太空,群山在轰鸣中震颤,整个发射场被映得通红。不久后,从发射中心传来消息:“导弹准确命中目标!”寂静的山谷里,顿时爆发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发射成功了!”激动的泪水盈满每一位参试官兵的眼眶。这是全营官兵终生难忘的时刻,是一个永远值得留存的光辉时刻。

      在这次导弹发射任务中,由于表现突出,我顺利地加入了党组织。欣喜之余,军校梦又在召唤着我。顾不上休息,我又捧起课本,争分夺秒地学习起来。一年后,我终于如愿跨进了军校大门。

      数载寒窗苦读,几度辛勤耕耘。我在圆满完成学业的同时,还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报刊上发表了百余篇新闻作品和理论文章。军校毕业时,有几家军内单位竞相邀请我去工作,这其中不乏有大城市的,也有军级机关的。我思索良久,最终选择了北方一个地处偏僻的部队。我深知,山沟里虽然环境艰苦些、工作辛苦些,但这些恰恰是我们年轻人成人成才成功的“磨刀石”。

      这些年来,我经历了从部队到院校、从基层到机关、从干事到处长等岗位的历练,无论身处在哪个岗位,我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期待,认认真真完成好各项任务。

      执着向前党指引,不忘初心信念坚。今年7月30日,是我入党25周年的“生日”。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共产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担责,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到强国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去。

      (作者系陆军指挥学院合同战术系政治协理员)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