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党史浇灌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党建网

    刘道文

      

      

      1981年,师范毕业,我走上了三尺讲台。后来,成为一名初中政史课教师,从此我把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与政治教学融为一体,这样的教学方式不仅增强了我对党史的渴求与热爱,还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讲述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的振兴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去坚守信仰和信念的故事,我对中国共产党产生了敬仰之心。党的初心和使命点燃了我的梦想,照亮了我前进的路,在我思想的深处埋藏下一粒红色的种子。

      每当我给学生们讲起李大钊、方志敏、夏明翰、杨开慧等革命先烈的故事时,都会热血沸腾;每当我向学生们宣讲焦裕禄、雷锋、李素丽、陈景润、杨善州、郭明义、牛玉儒等先进楷模时,我都会激情满怀、感动不已。

      工作第六年时,我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组织找我谈话时说,入党是一种信仰和信念,入党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要时还需要用鲜血和生命来捍卫党旗,用毕生的奉献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我知道,我当时的条件还远远不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先要在社会熔炉中千锤百炼,在教育战线中出类拔萃,在教学岗位中脱颖而出。政治上合格,业务上过硬,师德上优良,作风上正派,这些条件都是我入党的奋斗目标。有了入党的愿望,我工作的动力更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也更足了,一心扑在教学上,精心备课,用心讲课,力求把教科书的教学内容发挥到极至,把学生的思维带进更宏大的空间,最大限度地激活他们的学习兴趣,让学生愿意走进我的课堂。入党的愿望给我的工作带来了强大动力。

      递交入党申请书,仅仅是迈开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入党意志强不强,入党思想真不真,入党动机纯不纯,都要经过各种考验。每年党的生日,我都会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终于在我连续递交申请书的笫七个年头,党组织把我纳入到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我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培训我真正明白了“为什么入党”、“入党干什么”这些道理。组织的培养教育,支部书记的引导,老党员的指点,更加规范了我的行为。党员活动让我倍感鼓舞,埋在心底的种子终于开始发芽了。

      1995年7月,在我工作后的第十四个年头,我终于成为了预备党员,这一刻我热泪盈眶,我的人生有了新的起点。

      第二年,我如期转正,面对鲜红的党旗,我再次向党作了庄言承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新的考验的开始,作为一个正式共产党员必须做到言行一致,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要用言行去树立党的形象,在关键时候要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在工作中要表现出党员的先进性,工作主动和积极。

      一路走来,我的收获满满,市、县、乡各级党和政府都给我颁发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这些荣誉也在时刻鞭策着我再接再厉,奋勇向前。

      (作者单位:湖北省房县党校)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