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文化大观
    歌曲《燃起来》讴歌理论宣讲工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娄底日报社·娄底新闻网

      

      “携一丝清风走进千家万户,带一缕阳光走进山里山外,时代潮音、讲出精彩,你青春的芳华在宣讲台上竞相盛开,燃起来、燃起来,理论宣讲燃起来,澎湃着梦想的豪迈,点亮大地的激情拥抱新时代......”

      近日,由娄底市委宣传部组织创作的歌颂理论宣讲工作者的歌曲《燃起来》与读者见面了。歌曲时尚动感,迸发着激情与力量,洋溢着理论宣讲工作者的真挚情怀。歌曲由北京市文联原副主席、中国书协原理事题写了歌名,笔法气势雄浑、苍劲有力、与歌曲相得益彰,令听者直观的感受到了《燃起来》的蓬勃向上的激扬之情。

      这首歌曲是由谭周易作词,梁铖作曲并录制了小样。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广泛推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理论宣讲工作,创作团队秉着对理论宣讲工作者的赞美之情,创作了这首歌曲,歌颂各级理论宣讲工作者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品质和高尚情怀。

      青年作曲家梁铖介绍,这首歌的曲子采用A/BB结构,旋律简单大气朗朗上口,特别是副歌充满青春活力口语化的旋律,积极向上,易于传唱,与歌词极为匹配,很好的表达的歌词的主题与内容。(卿宇)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